close
前言:
上星期聽到魚魚唸書念得苦悶,就提議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這
樣唸書可以事倍功半,跟小米魚魚一陣討論之後,決定要去九份拉,
因為我本來就想去了趁機會:P,於是乎,就定了時間跟交通工具,期
待這天的到來啦。

前一天晚上因為有跑步,所以覺得還頗累的,加上要早起,所以早
早就睡去了,結果竟然還是到了兩三點才睡著,早上六點鬧鐘響,
巴不得可以再賴半個小時,不過六點四十魚魚就要來接我了,只好
認命起床。

芭拉巴拉的帶著相機出門拉,到捷運站等了一下捷運才來,又覺得
開好慢,其實是太期待了吧@@,到台北車站已經遲到了,幸好距
離下一班車時間還很多,買完票之後就先去買早餐到車站吃了。等
阿等,火車來嚕,上車之後挑了殘障人士的位置站,開始聊天XD。

聊阿聊,因為是自強號,中間只停了兩站,四十幾分鐘就到嚕,
因為常到宜蘭,所以瑞芳站挺熟的,只是都過站不停就是了XD。

出站之後,因為出門太匆忙,忘記再看一下資訊,但是還是有一
點印象知道要坐哪一號公車上去九份,等了公車上去,因為小米
來過,知道在哪下車,就跟著小米拉。

下車之後,入眼的就是7-11 ,買了瓶水帶在身上,就開始逛拉,
從7-11旁邊的小巷子進去,景色差不多跟淡水老街一樣,就沒有
逛得很仔細了,出了那些巷子之後,到了山上? 就是沒那麼熱鬧
的地方了,可是視野變好遼闊歐,好讚好讚,讚到我沒法寫出來,
請自己到山上體會XD,走著走著,看到了九份國小,聽說是最頂
端了?因為有聽到人家說,終於達成今天的目的了,那這樣的話,
我們應該有走更高歐,繼續往上走,看到了欽賢國中,不過是教
學區,遊客禁止進入,就往旁邊路往下走了。走著走著哩,看到
一間廟,但是它是寫宮,〝監王宮〞,三個人很好奇的在那研究
,到底是供奉誰的,小米說是鄭成功,我說岳飛,本來想說回家
拜辜狗好了,但是實在是受不了,直接問附近的居民,答案真叫
我們傻眼阿,大家來猜猜好了因為辜狗也拜不到XD。

拍一下照片存證之後,又繼續往下走,走路流汗的感覺真好耶,
雖然腳還有昨天跑步的痛,可是,在大自然中走走晃晃,跟朋友
聊天的感覺真好。走著哩,走回了下車的地方,幸好沒迷路,不
然隔天就有頭條了吧?因為時間也快接近中午了,所以就走回剛
剛的小巷子裡面,想要尋找食物吃,但是還是不知道吃啥,就想
說來九份不去吃芋圓,就算沒來過吧,三個人就跑去尋找聽說最
好吃的阿柑姨芋圓,因為還在咳嗽,所以就苦命的點熱的吃,魚魚
邊吃邊炫耀,因為她吃冰的(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吃熱,沒
很q說,但還是吃完它拉,因為小米前一天看牙醫,所以吃得比
較慢,我吃完之後,就開始亂拍看出去的風景,拍完休息完吃完
,三個人就沿著豎歧路往下走,途中有看到〝九份咖啡〞,有拍
照,店員還乖乖閃開讓我拍照XD,還有沒落的昇平戲院,有一輛
該死的車子停在門口,害我拍不到整個正面,一路上就是古色古
香的建築,自然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連魚魚也甘願讓我拍背影
XD。走完豎歧路之後,小小休息一下之後,就想說,擦個防曬吧
!幸好有擦哩,阿不然真的會變成脫皮黑卡羅。

擦好之後,又挑了一個不同的方向,繼續走路,看到一堆廟,土
地公廟,廟中廟等等好多廟,手拜拜一下,就很有誠意的,我祈
禱世界太平歐XD。然後,那邊有一個樓梯,實在是要碎碎念一下
,可以做成兩階,為啥要做一階,害我們爬的要死要活的,走豎
歧路的時候也沒有喘成這樣,那個樓梯,讓我怨念很大。上來之
後喘氣,看到兩三朵在壁上的菇,顏色滿鮮豔的,就拍下來了。
我是愛亂拍鬼。

本來是想發憤走上金瓜石的,因為有人提議有空要上去看看,但
是魚魚堅持要坐公車,走了一堆路,其實我也沒很堅持要繼續走
路拉XD。在九份那走的路,算一算大概是三圈吧,一圈也不知道
是多大,就是很多路就是了。

幸好沒堅持走路,在公車上沿路叫幸好,走上去的話,應該會沒
命回來兼上頭條吧。公車上吹冷氣真舒服,晃阿晃著就到金瓜石
啦。金瓜石站下車之後,看到大大的黃金博物園區,然後又看到
收費亭,研究了一下,好像要門票,三個人就碎碎念說要某長輩
付車錢,因為我們都不太想買票進去,就在外面休息一下,想說
要下山了,我和小米還跟導覽地圖合照,證明真的有來過。

休息的時候,因為想到同學有跟我說今天也要來,想說打個電話問
問他們在哪了,結果!好巧!他們在金瓜石,而且快出來了,就想
等她們出來問問好了,問得結果是:不用門票哩,只有部分參觀地
區要門票,然後我就看看魚魚,她說我用哀怨的眼神看著她XD,
所以在我哀怨的眼神下,我們就進去逛逛拉。

因為我同學的男朋友說裡面有一種冰很好吃,魚魚進去就買了,
好刺激歐~"~,害我跟小米都不太想理她。進去之後,其實又是一
段走路的故事,因為有些點不能進去,有一些我們又只是走馬看花
,所以一下子就走到頗裡面了,看到一些以前採礦的工具,拍了照
,有一張很奇怪聶,怎麼拍,人怎麼亮,發功歐 = =?。

還跟模擬礦坑外的阿金伯合照,哈哈,好害羞哩,我們還看到
銅+鐵=銅+鐵的反應,當然拉,我們這種念文科的,就覺得不都一
樣,但是,真的是可以反應的拉XD,三個人還是小小討論了一下。還
沒走到裡面的時候,就看到有小瀑布了,想說,走不到裡面的黃金瀑布,

那拍個小瀑布過癮好了,角度抓得準,小瀑布變大瀑布A____________A
拍完瀑布之後,三個人硬是不跟別人走一樣的原路回去,不過這樣
也因為這樣,我們看到更多景色勒,綠油油的,還有山泉水的冰涼
,都市哪體驗得到阿,我又拍了一隻不知道教啥的昆蟲,小米還說
在這邊拍照的話,人家一定都不知道你在哪,像荒郊野外XD。拍了
照之後,又拍了警告標示,說〝小心毒蛇毒蜂〞,嫌記憶卡太大就是
了,拍完之後,繼續走,其實這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在走路咩XD。

出來之後,因為要等公車,所以小小休息了一下,我整個人其實已經
快昏了,但是還是撐著聊天,上公車之後也是,涼涼的冷氣,好舒服
勒,一路就從金瓜石晃到瑞芳火車站。

一天的九份金瓜石之旅差不多結束拉,進火車站看一下時刻表,跟我
們之前的雄心壯志,差好多XD,想說可以玩到晚上的,結果四點多
就要回台北了。買了票先進站等,結果那班車竟然誤點,電聯車竟然
先到,不都是電聯車讓自強號的嗎?

回台北之後,想說還早,可以一起吃個晚餐再解散,因為521是某
人生日,在車站裡面,我就打電話給他說,壽星要來付錢請客歐,結
果他真的來了XD。有良心的我們,當然不會這麼沒良心阿。

從新光三越前面的出口出來,先往左邊走,看看有啥可以吃的,去
年吃過一茶一坐,不過餐沒付飲料,就算了,再往裡面走,晃了一
圈,走出外面,看到一家法諾,就在這邊解決晚餐拉。

三個人都點一樣的餐XD。有湯有莎拉有飲料,因為是點焗烤起士乳
酪豬排飯,豬排還頗大塊的,但是很乾很厚,不太好吃,豬排中的湯
汁大概都被飯吸走了,或是再烤的時候被蒸發了,因為看得出來是一
起下去烤的。但是莎拉還不錯吃,他的醬好好吃歐,應該是柳橙的
,酸酸甜甜的,想自己做來吃XD。整理來說,份量還蠻夠的,因
為吃到正餐之後,我竟然喝不完飲料,這還是頭一遭,雖然我後來
把它喝光了,但是夠令我不舒服的了。在那邊拖時間,因為大家都
說不趕,然後我就把飲料喝完了,

看一下時間,也晚了,但是,其實精神應該要很糟的,但是一點都
不會累耶,和小米 blanco分開之後,我又拖魚魚去逛光南,買了
一點東西,又在麥當勞前面看到gsf ,因為魚魚不確定,雖然我確
定,但是我很怕叫人之後反被問說〝妳們是誰〞,這樣就尷尬啦。(
後來證實真的是耶)。逛完光南之後,就往捷運站走嚕,因為是週末
,很怕往淡水的捷運會沒位置坐,不過挺幸運的,下去剛好一班到北
投的,把一些人載走嚕。

上車之後,開始看blanco買的雜誌,因為說要一個人給一個磁鐵,
不過那本雜誌對目前的我來講,真是有用,連魚魚到淡水之後,也
去買一本了。

魚魚載我回學之後,我陪她去買簡章,剛好我們學校的國標社
成果展,所以還頗熱鬧的,目送魚魚離開之後,我也就回宿舍拉。

一天的行程,就到這畫下句點拉,到十二點睡覺前,總計清醒時間:
十八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