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隻魚,原本我把它養在直徑七公分,高八公分的魚缸中,它好像很快樂的游來游去,魚缸是透明的,我在外面看它,覺得它隨時都會撞出來一樣。
  我又找了一個長三十公分,寬二十五公分,高二十公分的大魚缸,在裡面放了七彩石頭、水草,宛若一個小型海底世界。把魚放進去,它更悠遊了,一會看它在水草間鑽來鑽去,一會用嘴巴啄石頭;可,一會之後,它便對這些東西失去興趣了,只是不停的游阿游。
  我突然有種感覺,好寂寞的魚,好孤單的我,看著寂寞游來游去的魚的孤單的我,跟它一樣,在這巨大空間中漫無目的的游走。

[投稿]2007/12/9刊登於自由時報花編E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