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資訊室壞掉的時候,跑去repeat家晃晃,
看到他的備忘錄,
〝做對每一件小事,做對每一個細節,能夠做到一百分的事,就不要只做六十分敷衍過去。〞
想到最近的處境,是因為我沒有心,所以一直容不進去那個世界嗎?
我覺得好像大家都為了評鑑走火入魔了,
今天的結果,只是讓它們的走火入魔合理化,未來,會更可怕。

之前,辦公室姊姊有跟我說過,她希望我可以有獨立的思考,
但是,有時候,她們討論完,我發現我的想法和他們的差很多,
幾次之後,我也不就想開口了,反正他們有共識了,
我想我的意見想法也不太可以撼動什麼?

變成現在這樣,好像,事事都要達到100 分,甚至超過?
這樣不會很累嗎?
有些事情60分效果跟100分效果是一樣的,
那何不把力氣省下來去作其他應該要到100分的事情?

唉,我真是看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