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馬鈴薯、玉米粒、火腿、奶油、蛋、麵粉、麵包粉

做法:我是很隨性的做XD,步驟大致如下,量,就看個人吧!

第一步:馬鈴薯削皮,切塊狀,有助於蒸的時候容易熟爛。

這麼大顆的馬鈴薯,我用兩顆(沒有比例尺XD)

切條狀(看個人喜好!)

第二步:蒸!可以用傳統電鍋唷,真的很方便,只要加水插電,就可以不用管他了XD
學妹說蒸的時候放奶油,在捏的時候會比較有黏性,可是對我來說好像沒差,因為我沒有馬上用XD。

旁邊小塊的就是奶油,量~一樣,看個人,不放也ok!

第三步:蒸好之後,絞碎,絞成泥狀!放涼之後,可以加有口味的莎拉醬,或是加鹽巴調味,我是用玉米粒罐頭裡面的湯汁,加一點點鹽。


第四步:加料啦!這次我有買玉米粒跟火腿,玉米粒就是罐頭打開XD,顆粒加進去就好了,湯汁可以用來調味,但是不要加太多,不然太水會捏不成形。火腿切丁,我有用奶油先炒過,會比較香唷,但是不能炒太久,不然火腿會太老。兩種料我分開做,所以分別是玉米口味跟火腿口味。

玉米粒

火腿丁

拌好玉米粒的馬鈴薯泥,如果調味有調好,現在就可以吃了XD。

第五步:拌好之後,就開始捏成圓餅型啦,大小可以隨自己高興,建議後度不要太厚,不然炸或煎的時候油要用很多,才可以把可樂餅蓋滿。

捏起來之後像這樣,火腿的看起來很好吃吧!

第六步:全部捏好之後,重頭戲來啦!全蛋打均勻之後,用淺盤子裝會比較好作業唷。將捏好的可樂餅,先裹上一層蛋汁,再裹上一層麵粉,再回蛋汁裡泡一層,接著,送到麵包粉裡裹一層,就可以先放旁邊等下鍋炸了!






沒有拍到麵粉的圖,麵粉很重要唷,沒有那層粉,下去炸或煎的時候,馬鈴薯泥就會拼命的往外衝XD,然後可樂餅就會變形鬆散!

第七步:下油鍋!正確油溫我也不知道多少,不過我有先丟麵包粉下去試試看,麵包粉下去就開始冒泡泡,就表示油溫夠了歐!因為我是用平底鍋,油的高度大概是可樂餅的一半,有點半煎炸的樣子,一面金黃之後,再換另外一面。



最後大火逼一下油,就可以起鍋了!用炸的話,就算有全部淹到油,也是要翻面歐,這樣才會平均受熱。用煎的話,油也要夠,不然不會有酥脆的感覺!


成品!這是第二次做了,這食物可以一次做多一點,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再微波熱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