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第一天!
夏日部落格傳說持續進行!
今天要來看蘆筍~~~~
就是津津蘆筍汁的那個蘆筍~~~

 

IMG_0088.JPG

 

IMG_0087.JPG

 

IMG_0086.JPG

 

 IMG_0089.JPG  

 

『市面上的蘆筍多為綠、白兩種,
       另外也有紫蘆筍,只是一般較為
       少見。在生長的過程中,整株埋
       在土裡還沒有冒出土時,先行採
       割則成為白蘆筍;綠蘆筍則是由
       泥土冒出照到陽光,因進行光合
       作用而轉變成綠色。』
       參考資料:蘆筍維基百科

很神奇吧!
蘆筍跟竹筍一樣,是從土裡面長出來的唷,
(所以才都有筍這個字吧XDD)
然後市面上比較多的是綠蘆筍,
就像上面照片一樣,已經從土裡露出來了,
看到陽光~開始行光合作用,
就變綠色的啦!
白蘆筍比較少見,
因為很麻煩~~~
你想想,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要冒出頭來勒~~?
難道要用X光去掃看看嗎?XD

不過以前還不知道蘆筍就是這樣出來的時候,
只覺得蘆筍的葉子很神奇~
某一天阿姆才跟我說那就是蘆筍~~
不過那時候半根筍都沒看到啦!!

然後剛剛google了一下蘆筍汁,
真的是用蘆筍下去做的耶!
可是味道差好多阿阿阿阿阿阿阿,真是神奇嚇
改天我也要來試試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看看
看起來不難,
加上之前也有蘆筍汁塑化劑中獎,
(古早以前我也是很愛喝的耶瘋)
所以可以嘗試自己做看看唷,

蘆筍以前在我家的吃法都是直接切段水煮,
然後再用蒜頭鹽調味,
或是用鳳梨豆醬調味~簡單方便了事!
但是,自從我家大嫂入門之後,
恩,不能說我終於發現蘆筍也可以用炒的,
應該是我以前都偷懶不想用炒的,
因為很麻煩!

但是,今天要介紹的食譜要用炒的,
我阿爸也比較愛吃用炒的~不知道為啥!
炒蘆筍基本上可以放很多配料,看喜歡吃什麼~
例如:我大嫂煮過的就是蘆筍蝦仁,
阿爸愛吃的是蘆筍肉絲,
然後,其他的我沒有加過了XD
大部分都是炒肉絲較多啦!

今天就來介紹肉絲版的,
蝦仁版的差不多,下面會特別註寄一下什麼時候放蝦仁

材料:
蒜頭
蘆筍一把(10~15支)
肉絲一些(如果想吃蝦仁的就準備蝦仁)

做法:
蘆筍滾刀切薄,或是切薄片,總之不要像我第一次炒的時候繼續給它切段...
蒜頭拍碎爆香
這時候請開中小火,不然蒜頭會臭揮搭
再加入肉絲炒半熟(基本上油鍋如果有熱的話,肉是不會沾鍋的!)
肉絲炒半熟之後再加入蘆筍拌炒,
加一些水下去蓋鍋蓋悶一下!
悶多久呢!基本上就看對於軟硬的接受程度吧!
有的人愛吃軟一點的有人有嚼勁的~
最後調味就可以囉

如果是要加蝦仁的話,
爆香完就直接下蘆筍先悶熟,
起鍋前一兩分鐘再下蝦仁,
這樣可以避免蝦仁因為過度烹煮而縮水變老

今天~沒有圖~
因為現在大概都是到晚上才會決定要寫啥了XD
不過明天應該會寫芋頭吧!
明天要做的東西有點搞剛~哈哈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蘆筍 蝦仁 肉絲 蒜頭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