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哦哦哦,星期日要去台北上課~~
今天是八月第二天,
我們要來分享的是~迷迷桑桑的芋頭!!

 

IMG_0260.JPG

 

 IMG_0261.JPG

 

IMG_0262.JPG

 

IMG_0263.JPG

 

 IMG_0259.JPG

 

 IMG_0257.JPG

 

 IMG_0258.JPG  

(看到草長那麼高,應該是沒有噴藥的吧!)


拍照的那一天是發現有人在採收芋頭的第二天了,
在上班的途中,所以特別提早出門去!
第一次在人家工作的時候去打擾拍照XD
好加在阿輩人很好,還問我要不要一起XD
然後還被阿貝稱讚了一下墨
(阿貝~我還要去上班ㄋㄟˋ)
於是我就跟著阿貝走進去田裡面,
阿貝還交代我要拍水一點~

拍照的時候,阿備有跟我閒聊一下,
他問我在哪上班,我打混混回答說在屏東市
他就說,上班卡好,種田(做事)的很辛苦~
(拍照的時候是早上七點多,我想他們應該是天未亮就開始採收了)
我就跟阿貝說:我們家也是種田的(所以你們的辛苦我懂~)
東拍拍西拍拍,阿貝也沒理我,動作熟練的處理著芋頭
地上一顆顆的芋頭應該是他們一整年的收入吧!
(以前還開玩笑說,種芋頭好像很輕鬆,以後來種芋頭好了,
結果沒想到,芋頭一年才一收...小黃瓜好像比較實在一點驚)
拍了六七張,應該也差不多了吧!就跟阿貝道謝說要離開~
阿貝還叫我小心點走~

結果到辦公室看照片,怎麼很重要的種在土裡面的樣子沒有拍到啦!!!

我俗辣,不敢再去一次orz

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種在土裡面是啥樣子了,
我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芋頭除了莖葉在土上面之外,
成熟後的芋頭也有大部分是露在外面的,
(我一直以為是全部在土裡面的)
所以這樣才知道什麼時候夠大可以採收!!
(好笨阿~~~~~~~~~~~~竟然沒想到)

農夫真的很辛苦......
XD

天外飛來一筆感傷~

今天要分享的芋頭食譜...沒主意耶!
雖然我們做了芋粿,就是鹹酥雞攤上都會賣的芋粿條~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成功耶XD

所以我還是來告訴大家一個最簡單最方便最適合夏天的吃法!
就是煮成甜湯!
家裡面只要有大同電鍋就萬事OK啦!!

材料:
芋頭兩大顆

電鍋一個

做法:
芋頭去皮切塊,大小差不多3*3*3cm這樣
丟進鍋中,加水~放進電鍋中!
外鍋用大概一杯的水,
蓋蓋子,壓下去~等到跳起來的時候,
趁熱熱的時候加糖,養身一點就不要吃太甜,
像我阿爸那種屬螞蟻的,就要加很多糖~~~
提醒一下下,通常熱熱喝的時候覺得有甜味了,
就該停止加糖囉,不然等到冷卻之後,會甜滋滋唷~

給大家看一下我們做的芋粿
今天大部分都是陳阿孟動手的唷~

 

IMG_0294.JPG IMG_02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