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蔥蔥~提出信心向前蔥~
(請用台語唱,謝謝)

為了這活動,真是給它衝啦~!!!

 

IMG_0304.JPG

 

IMG_0305.JPG

 

IMG_0306.JPG

 

IMG_0307.JPG  

這可是最有名的三星蔥阿!!!!
其實我在拍照的時候,我有想到是不是要證明這是在三星拍的三星蔥
而不是在里港拍的三星蔥XD
但是附近就是沒有三星的路牌或指標,實在沒輒~瘋
不知道有沒有宜蘭人來幫我證明一下XD

     『學名Allium fistulosum),
      別名青蔥大蔥、葉蔥、胡蔥、蔥仔
      、菜伯、水蔥、和事草,為多年生
      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脆
      弱易折,呈青色。在東亞國家以及各
      處華人地區中,蔥常作為一種很普遍
      的香料調味品或蔬菜食用,在東方烹
      調中佔有重要的角色。』
      參考資料:蔥

而且沒看到正在採收的蔥田,
所以沒法拍到整之蔥的樣子,
蔥就跟蘆筍一樣,
土面下的就是白的部分,
蔥白佔滿重要的地位的,
蔥白越多越好~
有的人就只愛吃蔥白的部分
像我老爸XD
他自己種的蔥蔥白也很長,
但是是人家三星蔥粗細的1/2大而已
哈哈
我不是蔥農,但是我想這跟地理環境天氣品種種植方法都有關係,
這也是我阿爸的里港蔥比不上三星蔥一樣XD

蔥的用途太多太多了,
吃滷菜的時候可以加點蔥花
滷牛肉的時候整支蔥大把大把的加進去,
蛋花湯煮好,蔥段下去,色香味具全~
太多太多啦!可以是主角也可以是配角!!

今天要介紹的蔥食譜是蔥油餅XD
比較麻煩一點XDDD

有興趣的看 這邊-好吃好玩又大受好評蔥油餅~

不想麻煩的就繼續看下去~
還記得前面教過的九層塔蛋嗎?
只要把九層塔替換成蔥花,
就變成蔥仔蛋了,
有沒有很簡單XDDDDDDDDD舌

最後再補充個小知識和笑話XD
一般來說,蔥如果開花了,那株蔥就不要拔來吃了,
因為會比較〝括〞就是比較老纖維比較粗比較不好吃,

然後因為我家會種蔥,
有時候吃不及,就會放到開花~
某天,要做蔥花蛋的時候,
我們家某人,就指著蔥上面的花,
(時間太久了,某人已不可考是誰XD)
你看!這邊很多蔥花~拿去煮就是蔥花蛋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