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兒像檸檬,淡淡地掛天空,我倆搖搖盪盪,散步在月色中~~~~
(都不知道怎麼想到的梗...)

 

 IMG_0159.JPG

 

IMG_0160.JPG

 

IMG_0161.JPG  

 


     『果實主要為榨汁用,有時也用做烹飪調料,
      但基本不用作鮮食,因為太酸。果實中含
      5%的檸檬酸。每檸檬汁中含 501.6 毫克
      的維生素C和49.88克的檸檬酸。』
      參考資料:檸檬

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太酸那兩個字,
我笑了XDDDD
好中肯!

然後,
因為檸檬平常也不能直接生吃,
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我只知道當我想要做泰式涼拌青木瓜的時候
沒有檸檬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鬼

市面上還有一種跟檸檬長得很像,
但是叫做萊姆的東西,
萊姆在國外叫萊姆,在台灣叫做無子檸檬,
不過從外觀看來不太好分辨,
乾脆通通叫檸檬,反正都是酸的XD
(不負責任講法瘋)

檸檬雖然不能生食,但它又有重要地位,
例如:檸檬汁XDDDDDDDDDDDD(欠揍)
我以前最愛喝的飲料-梅子冰茶,
就是兩三顆梅子加點熱水溶出梅子味,
再加上檸檬水,這樣就是一杯甜甜鹹鹹酸酸的飲料了!

或者是,泰式涼拌青木瓜的醬汁就得用檸檬調酸味,不能用醋,
畢竟醋是合成的酸味,比不上檸檬的天然~

亦或是,剛烤好的秋刀魚,擠上檸檬汁,去腥又提味~~

雖然檸檬有美白的功能,
但是但是千千萬萬不要直接拿來敷臉!!!
因為這類的果酸具有強烈的感光性,
敷完沒洗乾淨,隔天出門曬到太陽,一天兩天三天,
登楞~不白反黑啊!
用喝的就沒有這問題溜~但是如果處理檸檬的時候有碰到檸檬汁~
一樣要洗乾淨唷~

最後,檸檬也有望梅止渴的效果,
不知道你看到最後有沒有覺得分泌了很多口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