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為了某一本書買了一整包書套,結果只用到一個,

剩下的卻別的書用不上勒?不過還好這種事對我來講不常發生XD

只是多的書套放在那邊丟了浪費,不丟又不知道怎麼辦!

剛好日記本要換新一本了,新的日記本是用A4牛皮紙對裁,應該就是A5吧

一本50張,共100頁,可以寫很久XDDDDD

但是,書皮是用雲彩紙膠裝,挺容易髒的,就想到有一包書套大小好像可以放得下去,

結果,出現下面情況

CIMG8389.JPG

書套太小orz

難道沒有挽救的機會了嗎?我還有好幾個這樣的書套,好幾本這樣的本子啊!

CIMG8390.JPG

人生當然沒有那麼悲觀啦XD

只要有圖片上的工具,保證改造書套變成量身訂做!

紙膠帶可以用任何有圖案的膠帶,塑膠的也沒關係!只要是你喜歡的就都可以唷!

普通膠帶我是用3M的,寬度1.8cm ,建議差不多這個寬度就好了,也不要比1.8小,否則改造就無效啦!

應該透明膠帶也可以!不一定要3M的哦!(我是因為有很多.........)

以下為步驟圖,待我一一解釋

cats.jpg

1.把書套從中間分割成兩半,我的書套上面有很明顯的中線,所以可以直接割,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先對折壓出線來再割,如果不從中間也無妨。

2.分隔完之後的樣子

3.將膠帶拉出比書套長度再長一點的長度出來,可以在膠帶頭反折一點點黏在桌上,

 這樣後面會比較好操作,膠帶不會跑來跑去的

4.將書套兩邊各自黏一小部分在膠帶上,這部分會決定妳的書套完成後會多出多少寬度來,

 我的大概是各0.5cm,所以到時候會多大概0.8cm來,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多太多反而麻煩。

請注意:兩片書套一定要對齊,不然到時候套不上去就要重做一次啦!

5.第四步驟做完後,再拉出一條膠帶覆蓋在剛剛的膠帶上,等於是把兩片書套黏在中間了!

到這邊就算大功告成啦!可以再拿本子來套套看囉!

CIMG8396.JPG

但是,不管是用透明膠帶、還是3M膠帶都會有痕跡!

當然~我們還有一個法寶還沒出現耶!就是紙膠帶啦!!

 

CIMG8397.JPG

拿出紙膠帶啦!在書套外層膠帶的地方貼上紙膠帶!我貼了兩條可以完全蓋住膠帶的痕跡,

如果寬版或細版的就隨機囉!如果像大創有些膠帶是像封箱膠帶一樣寬的,貼一條就夠了!

當然~也可以順便裝飾一下書套外面囉~

有人可能會有疑問說,為什麼不直接用有圖案的膠帶勒?

因為這樣看膩了可以換別款阿XDDD

有人問說紙膠帶是什麼?紙膠帶是黑洞啊!!!

另外,從中線分割那部份,本來我以為一定要從中間分割才比較好,

後來想想,如果你要裝飾的膠帶在封面處,那就從封面那邊切割,直的斜的都可以,

只要可以把書套長度拉大一點點都ok!改天有實驗再來分享囉!

分享完畢!

 

CIMG83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