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圖片一張!


話說今天是我生日吶,但還是躲不過要煮晚餐的命運,
(有人都不約我吃飯,哼哼)
本來昨天就要煮這個了,但是阿姆說前天的苦瓜湯再熱一熱就好了
所以,就延到今天煮啦!

材料:海帶,柴魚片,板豆腐,味增
海帶是我在家樂福買的,活生生的海帶唷XD,意思是說不是乾燥的!
話說,每次去家樂福,都會看到海帶攤,其實我笑想很久了,
因為他們都有試吃的,前陣子剛好要去買文具櫃,就順便晃到生鮮區,
這次!當然毫不猶豫的貼過去啦!
產品有三種,一種是月眉草(其實不確定),海帶芽,跟一種忘記了XD,
其實都是海帶,就是品種不一樣,月眉草可以涼拌,好好吃歐!!
海帶芽煮湯用!另外一種可以煎蛋一起吃,也好好吃!!
因為吃人家太多,所以就買了海帶芽回家。
一斤海帶芽,大概可以煮一年份的海帶湯吧XD,
今天不小心用太多,煮了一大鍋,明天中午可以繼續喝。

我的做法是,水+柴魚片+味增,先下去熬湯頭!柴魚片可以增加鮮味,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那種感覺:P,
湯滾了之後加板豆腐下去煮一下子,因為板豆腐比較硬,
所以要讓他滾一陣子,再加進去處理完的海帶(銷售人員說要再流動的水下面洗過三次)。
再適當的調味就可以上桌啦!!!

我阿姆之前買了乾燥的海帶,她就是直接加味增+乾燥的海帶這樣,
喝起來總覺得少什麼東西,因為跟外面賣的喝起來差一味,
後來不知道看什麼節目,想到說可以加柴魚片下去熬湯頭,
試過之後,果然就是柴魚片啦!!

新鮮的海帶吃起來比較脆,乾燥的比較沒有口感,但是對小家庭來說,
一斤的海帶可能太多了XD(買的時候沒感覺,今天發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