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一篇文章不會講到台灣欒樹的資料,頂多會提到它也是四色樹而已,

     如果想要查資料的朋友,趕快上一頁離開吧XD

     如果有興趣看我碎碎念,就看下去吧!

 

關於台灣欒樹,

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是在百萬小學堂,還是小燕姐主持的時候,

題目是:以下哪種樹又稱『四色樹』,選項有啥我忘記了,當然有台灣欒樹,

看完節目google一下,挖嗚~原來四色樹是這樣。

第一次見識他的美,是陳阿孟傳給我不知道哪邊的路上兩旁,種滿了台灣欒樹,

正值夏末秋初,綠的葉黃的花紅、褐的果實,和日本的楓紅不相上下。

第一次見到他的本尊,是在三和國小,那時候去代課,帶小朋友到校園寫生,

看到樹的標示,才知道原來台灣欒樹長這樣。

 

至此之後,我就一直想種台灣欒樹,去過台糖問過,樹苗直徑一公分一百塊,

裡面的人建議我買四公分的,這樣我要嫁的時候就會開花了(大笑),當時覺得好貴哦,

三棵就要1200了耶,還是考慮一下吧!

 

後來我又去了三和,台灣欒樹已經開始掉果實,有個義工媽媽想要撿種子回去做種子盆栽,

我也撿了一些,想說來也來做盆栽看看,

於是,種子發芽了,長出葉子了,心想,就來種吧,反正旁邊空地很大。

種下去之後,中間歷經了一段疏於照顧期,就是旁邊的雜草已經蓋過樹苗了XD

但樹還活得好好的

看不下去,就把草除一除,蓋上塑膠布,這樣算是一勞永逸XD

終於,三四年過去,等到台灣欒樹開花結果了

 

IMG_2652.JPG

   

IMG_2653.JPG  

雖然沒有很一致,但這樣陸陸續續開放,可以看很久很久吧!

 

感覺,不是省了多少錢,而是一種成就感,

從一顆種子,到成樹到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