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有板友再問迷你相片櫥窗,看了一看,應該可以DIY吧!

於是,我就去買了飛機木(1.5*1.5*90cm),兩條

一瓶焦茶色的廣告顏料*,珍珠板一片*,厚紙板一張*,高磅數的牛皮紙*,卡典西德一大張

註:*號的可用其他東西代替,下文會提到。

先來看一下成果!

CIMG7300.JPG

圖是我加上去XD,

配置圖.jpg

配置圖如上,2*3的相片可以四張組合起來洗一張4*6 XD

下面是材料


CIMG7296.JPG

以上示意圖XD。

捲起來的是卡典西德,我的作法卡典西德會用在包覆飛機木,以及幫照片作護貝的效果

飛機木是做框框用的,我的尺寸是12"*14",是吋歐!廣告顏料是幫飛機木上色的,

如果你想要白色的框,就買白色的。總之,想要什麼顏色就買什麼顏色吧!(廢言)XD

珍珠板沒有拍到@@,厚紙板也沒有拍到,我還用了厚的牛皮紙,也沒拍到XD

CIMG7299.JPG

飛機木裁好上色,因為我用廣告顏料,然後,上色之後顏色看起來不太亮,

我就想說用亮光漆好了,

但是有板友說亮光漆不適合用在木頭上,我去看說明也沒木頭這一項,

後來就想到用透明的卡典西德,包了一層,效果有出來,而且還防水!

之後接著組合,可以用白膠,因為飛機木很軟,我就用釘書針固定之後,

再縫縫裡填滿白膠,非常穩固歐!

CIMG7295.JPG

組合後的成果。

被板我是用一張厚紙板+兩張厚的牛皮紙,牛皮紙大概是120磅的,有點厚度,

加上厚紙板之後,打人會痛XD。

如果不想用厚紙板+牛皮紙,也可以用珍珠板,

但是就是要去找漂亮好看的紙來裝飾啦!

把兩種東西組合,用白膠!

可以用重一點的東西壓一個晚上,超牢固的唷!


中間照片部分,相片洗出來後,

按照尺寸裁剪拼貼,我貼在珍珠板上,可以增加立體感,

貼完照片後,又上卡典西德作為保護功用!完成後,

就可以把照片貼到框框裡去啦!

剩下邊邊的地方可以剪些小圖貼上去做裝飾,

如果紙張太軟,可以貼在厚紙板上面再剪下來,

用泡棉膠黏上去就會有立體感了。

(我直接用可愛貼紙貼在厚紙板上再剪下來貼上去做裝飾)


這樣做其實沒有網拍上來的精緻啦!

缺點是,飛機木太小塊(15mm*15mm),沒辦法做出平台的效果,

要也是可以,就是多排一兩條飛機木就好了,

但是實在是很難裁,加上我想要掛著,

所以也不太需要有平台。

優點是,飛機木很輕!整個作起來沒啥重量,

所以可以掛起來,後面再做個支架,也可以立起來唷!

希望有人看了也想做:D,

雖然這篇教學寫得很簡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