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carol (竹水綠) 看板: P_ccarol
標題: 夢一則
時間: Sun Mar 28 21:47:48 2004

  渾沌不明,黑與白交錯著灰色地帶,若有似無的,忽地,人潮聲漸出現,

喇叭聲、吆喝聲充斥著台北車站。
 
  站在承德路的天橋上,滿身的行哩,是呀,我要回家了。立在天橋上往下

看,台北人的行色匆匆,讓我這個離鄉背井的學子,三年了,還是好不是應。

終於捱了兩個多月,我可以回到溫暖的南方,重新體驗入冬後,淡水少有的冬

陽。
 
  走在天橋的人兒,依舊是行色匆匆,沒有人在意我吧,橋上攤販奮力的招

徠生意,但我想他們似乎不了解,此時的人們,是不會駐足於此的﹔橋,不過

是一個溝通的工具。只有我吧,出遠門的人兒,像個局外人,不著痕跡的偷窺

著往來的人..。

  緩緩地卸下行哩,輕放在地上﹔像是放下了重擔,慢慢地,我坐上橋的欄

杆﹔輕輕地,把腳往外放..漸漸地,受著地心引力的指引,下墜。閤上眼前,

在看一眼行人,很好,都沒有人察覺。綠色的箱型車?恩,我最喜歡的顏色勒。

  像重拋之後一樣,四肢無力的攤在床上,指針也不過才到五而已。淡水冬

天的清晨,這樣的夢境,卻是冷汗涔涔。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pc134.dorm156.tk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